南山疯人院剧组

【伞修连文投稿后续】【伞修】

缘念

1.

窗户关着,房间密不透风,刚刚入秋,叶修也没有把空调打开。

叶修在床上蜷成一团,被子被他踢到一边,不老实的睡姿使得身上的背心卷起一角,露出一点微胖的小肚腩。

叶修睡得的有些迷糊,恍惚间,梦到以前。

梦到和最开始,十五岁的叶修,十三岁的苏沐橙和十八岁的那个人。

-----------------------------------------------------------------

“我以前没见过你呀!”苏沐橙问刚刚打败自己哥哥的人。

“哦,我路过的,随便进来玩玩,后来听说有高手,然后就……”

“然后什么?”那个人瞪他。

“然后就讨教了一下,确实是高手,比我就差一点点。”他说。

“话别说太早啊,吃完再战!”那个人叫道。

“哈哈,不能了。”幼年叶修说道。

“干嘛,想跑啊!”那个人怒道。

“没钱了。”幼年叶修拍拍口袋说。这理由太强大了。没钱,当然没办法在网吧用电脑了。

“算我的!”那个人哪肯轻易放过。

“吃你的,网吧费用也算你的,还赢你,这不好吧?”幼年叶修说道。

“谁说你一定就会赢的?”那个人说。

“偶尔当然也会输一下。”幼年叶修很自然地说道。

2.

这不是叶修第一次旁观者的角度去看这个场景。但他仍像第一次一样,近乎贪婪的用目光一寸寸扫过对面的人熟悉的脸庞。他像一个瘾君子,又像个虔诚的信徒见到自己的神。缓慢的,充满渴望的抬手,想要抚摸苏沐秋的脸。

手一寸一寸靠近,人却在碰到的那一刹那如轻烟般消散。沐橙也是,网吧也是,那个年幼的自己也是,化为灰烟,被风一吹便无影无踪。

心里像是被活生生挖下来一块肉,仿佛缺少了什么,血淋淋的疼。

叶修手脚冰凉,巨大的恐惧感笼罩着他,让他眼前发黑,几遇窒息。

叶修一下子惊醒了。窗外一片阴暗,投过房间里阴暗的光线能够看到雨点打在窗户上,滴滴答答的像心碎了,在往下滴血。

后背出了一身冷汗,身上黏糊糊的,想来是在梦中吓的。额头有些热,许是照凉了。

又是这个梦,这个有关…有关苏…苏沐…谁来着?这是第几次了,快一周了吧。那个人到底是谁?他应该不认识才对,可为什么…总想要接近他…每次都…都离他这么近,偏偏就是碰不到。

早上五点。

外面在下雨,窗户时不可能开的,叶修调好空调,再度躺回床上。

再一次醒来已经是早上十点。苏沐橙在外面敲门:“叶修哥,起了吗。”

“起了起了,马上下来。”

赶忙翻身下床,可能是有些急了,脑内供血不足,眼前有些发昏。叶修赶忙抬手去扶床头柜。无意间碰上一个凉凉的东西,拿起一看是一个项链,金色的,小伞形状的吊坠。

沐橙给自己买的。叶修想,抬手把它挂在脖子上。

3.
「苏沐秋先生」

“是你找我吗?”

「是的」

“那你能…”

「先别急,我们现打一盘荣耀吧」

“……好。”

4.

距离世邀赛已经过去半个月了,叶修也正是进入了退役状态。虽然他弟叶秋表示随时可以为自己哥哥安排一个又轻松又自由的工作,不过叶修还是想留在兴欣。现在他有更多的时间能够在网游待着。

退役后君莫笑留给兴欣,不过苏沐橙把秋木苏给了叶修。那张和荣耀这款游戏脱节了十年的账号卡,终于被叶修重新练到满级。而现在,叶修正在为了这张本该成为神级角色的银武升级而奔波于神之领域。
 
原本在各大公会会长心目中仇恨排行第一的君莫笑,已经完全被秋木苏取代。虽然他们的现任操纵者都是一样的人------叶修。
 
而兴欣公会也由于叶修这位职业选手的加入,横扫神之领域副本记录和野图BOSS,据说最近这一个月关榕飞基本上没出过房间的门,伍晨最近笑的合不拢口。
 
“诶老叶,你今天怎么还戴上项链了?什么时候买的?”饭桌上,魏琛突然问。
 
“这是我世邀赛的时候买给叶修哥的,他都带了快一周了。”

总感觉哪里不对劲,叶修这样想。
 
“我这不是才发现吗,之前衣服挡着呢。”魏琛呵呵一笑。“挺好看的”
 
“挺好看的。”唐柔说,一旁的陈果点点头表示同意。
 
确实十分好看,金色的细链绕在白皙的皮肤上。吊坠因为今天有些宽大的T恤衫才得以露出,做工漂亮的金色小伞横在人精致的锁骨上方。几位女士都十分满意。
 
“不过为什么是伞的形状?”
 
“因为君莫笑啊。”苏沐橙一脸理所当然。“千机伞嘛。”
 
“伞的话,”原本专心吃饭的安文逸突然道。
 
“为什么?”陈果不解。
 
“散。”莫凡突然一句没头没尾的话却让众人明白了他的意思。
 
“那…我以后还是不带了吧。”叶修说着,把项链摘下来揣进裤兜里。
 
“嗯,老叶还是少带吧。”方锐说。
 

5.
“这项链明明是…”

「别着急,苏沐秋先生」

6.

匆匆吃过午饭,叶修又回到房间登陆荣耀。却突然间发现自己不记得秋木苏的账号密码。
 
一定是昨晚和关榕飞讨论的太晚,睡的不够。叶修这样想着。又下了趟楼询问苏沐橙。
 
“19961021”苏沐橙回答。
 
“这是…谁的生日吗?”叶修突然想到:“你…你哥的生日吧。”
 
“我哥?”苏沐橙仔细想了想:“好像是,我哥的生日。”

“你…你哥叫什么?”

“啊?苏沐秋啊。”
 
对,沐秋,那个人叫苏沐秋。叶修向苏沐橙道了谢,上楼回房间。
 
之后的几天叶修还是继续做着那个梦,也常常在刚起来的时候想不起那人的名字。不过每次在登录秋木苏的时候,总能想起那人的生日,以及他的名字---苏沐秋。
 

7.

这次世邀赛中国得的冠军。也因此九月初才回来。许是联盟为了照顾那些因为战队队长和王牌选手出去比赛而拖延训练计划的战队,联盟决定将原本九月的比赛推迟到十月初。如今还有一周半左右就要开始比赛,陈果带着战队的人去了趟新疆。
 
抛去新疆早晚巨大的温差让兴欣众人苦不堪言,唯一的一点遗憾就是莫凡和罗辑不能吃辣的,一行人为了找到合适的饭馆废了不少时间。但与h市截然相反的地理气候和人为环境还是让兴欣众人大开眼界。
 
旅行的前几天叶修虽然还在做那个梦,但之后却再也没有做过。这让叶修不禁怀疑之前只是某些意外。
 
鉴于某些人的前科,旅游期间,兴欣众人被陈果严令禁止带账号卡出去。时隔一周重新登录游戏。倒是没有丝毫不顺畅。

叶修上线后先找公会里的人打副本,把每日任务做了,有根据伍晨的消息,到狂风戈壁,等待55级BOSS修行法师真末。

等待的时间总是格外漫长。也没过太长时间,可能也就几分钟吧,叶修的脑袋开始越来越沉,大概是这周睡的太晚,好困。

再次醒来,发现电脑上的视角有些变化,低头一看才发现自己睡觉的时候,撑着脑袋的手碰到了键盘。

原本面向悬崖的秋木苏已经完全转了180度,背着风。第一人称的视角下还能看见被风刮起的风衣角。

好像有点熟悉。叶修看着屏幕,呆呆地,好像,以前也有过。在和他打游戏的时候,有的时候自己睡着,起来也是这样。

也不对,和他呆在一起的时候,每次醒来都能发现自己身上披着他的外套。

好温暖。

8.

日子一天天过去,已经十月末了。

兴欣毫无疑问的赢下了前几场比赛,甚至在客场遇到微草的时候打出了7:2的高比分。

叶修照例混迹于网游,不过每次兴欣的战术总结会,他都会去听。

只到有一天,叶修在起床的时候,就感觉有些问题。脑海里有一个声音告诉自己,今天会是个重要的日子。

登陆游戏的时候,叶修突然想了起来。21号,今天是10月21号!

叶修急忙跑下楼,找到苏沐橙。“沐橙,今天是不是你哥哥的....”叶修忽然沉默了。沐橙的哥哥,好像死了。

“你在说什么啊,叶修哥,我的哥哥不是从来只有你一个吗?今天也不是你生日啊,你生日不是五月吗?”

“不是,你不是有一个亲哥哥吗?”

“亲哥哥?没有啊,我没有兄弟啊。”

叶修整个人仿佛置身于冰窟。心脏熟悉的空洞感和恐惧感再次如潮水般袭来。头疼的厉害,耳边充斥着巨大的呼啸声。有什么东西在吞噬着他的记忆,他的意识。眼前发黑,几欲昏倒。
“叶修哥,你没事吧。”苏沐橙看着叶修惨白惨白的脸,有些担忧。

叶修抬眼看着苏沐橙,她担忧的面庞逐渐与另一个人重叠。五官也好,神情也好,叶修眼里的苏沐橙脸颊轮廓逐渐变的明显,头发变短,身高变高。对了,要是眼窝再深一点,眉毛再粗一点,就是...就是那个人了。

“叶修哥,叶修哥,回神了。”叶修刚刚回神,就看到苏沐橙的手在自己眼前晃。

“好啦好啦,我没事,就是刚刚有点晕。”

“不会是低血糖吧。”

“有可能,啊对了,沐橙,我再问你个事。“

”什么?”

“你当初那条项链,为什么给我买的伞啊?”

“千机伞啊,
“不会是低血糖吧。”

“有可能,啊对了,沐橙,我再问你个事。“

”什么?”

“你当初那条项链,为什么给我买的伞啊?”

“千机伞啊,那不是你弄银武吗?”

“可是那不是我...”

“你自己一级一级升上来的银武,你不记得啦?”

“是我升上来的没错,可是最开始的构想不是...”

“叶修哥你十年前想的不是吗?”

“啊...啊是吗,那...谢谢了,我先上去了。

9.

沐橙,怎么会不记得那个,他...他叫什么来着?

叶修他开QQ询问韩文清。

君莫笑:在吗?

大漠孤烟:怎么?

君莫笑:你还记得,咋俩在第一区的时候,跟咱们一块打游戏的那个神枪吗?他真名叫什么来着?

大漠孤烟:神枪?第一区的时候你不是一个人玩的吗,后来不就遇到吴雪峰了吗?

君莫笑:就是建立了我现在这个账号卡的。还有千机伞,也是他弄的。

大漠孤烟:这些不是你捣鼓出来的?是不是你做了什么奇奇怪怪的梦?。

君莫笑:确实,我梦到有个人用君莫笑和我一起在第一区打游戏,他还用过秋木苏。

大漠孤烟:……

大漠孤烟:你是不是…太想念君莫笑了,

大漠孤烟:你们君莫笑不是暂时没人用吗,要不你要来用一用?

君莫笑:……

君莫笑:滚!

周围的人太不正常了。竟然不记得......等等,不记得谁来着?千机伞,好像...完全想不起来是谁弄的,但,叶修是自己?大概,是自己记错了吧,没准,是梦呢。那个叫苏…苏什么的,算了,反正也记不起来。

叶修这样想着,把这事抛在脑后。

居家服的裤兜里,金色小伞在微微发光。

10.

「我能复活你,但如果代价是所有人都忘掉你,你愿意吗?」

“……”

「包括叶修」

“……”

「我给你时间考虑,但不要太久。」

「你从我这里得到什么,总需要有条件吧。」

11.

枯叶落去,凛冬已至;白雪皑皑,银装素裹。

叶修窝在上林苑的二楼,腿蜷在椅子上,盖着一条厚厚的毯子。电脑桌上放着暖水袋,屋里暖气开的很足。

他左手按着键盘,另一只手缩在厚毯子里。操纵着屏幕里的小人上下跳跃躲过障碍。

“叶修,有人敲门,我走不开,你去开一下。”老板娘的声音。

叶修啊了一声,不情不愿的把自己与温暖的房间剥离。哆哆嗦嗦的套上一件厚外套趿拉着拖鞋下楼。
“谁啊。”叶修打开门,入眼的是一张英俊的脸,发色偏黄,年龄看起来比自己大一点,手里拿着一把透明的塑料伞,身后纷飞的雪花成为最好的背景。

“你们,是在招聘清扫吗?”

叶修想到半个月前陈果刚贴在外面就找到人了的招聘单,刚要回答却迎上对方的笑脸,莫名有些熟悉,拒绝的话到嘴边却怎么也说不出口。:“缺,你跟我来吧。”

苏沐秋笑笑,跟着叶修走进屋子。

12.
「即使代价是所有人都忘了你,也可以吗」

“可以。”

「为什么呢」

“你不会明白的,只要我能陪在他身边就好。”

评论(1)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