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疯人院剧组

【苏沐秋生贺连文最终章】【伞修私设偏多】

最终话:梦醒时分

     十二重梦境,十二个世界,却是同样的人经历着不同的故事。叶修觉得恍若隔世。在每个梦境里,他和苏沐秋都生活的很幸福,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苏沐秋还在,没有从他的世界离开。

     “怎么样,这些梦境你都满意吗?”叶修面前出现了一个蓝发身着长袍的男子面带微笑的用水晶看着叶修的每一个梦境。

     “庄生晓梦迷蝴蝶,望帝春心托杜鹃。你看这些美好的梦境,你不想永远留在这里吗?”

     “你是。。”叶修似乎觉得眼前的男子仿佛在哪里见过,但却想不起来。
     “我,是来让你选择的,苏沐秋是你最爱的人,你不想留在这里,一直陪着他吗?”庄周用玩味的眼神看着眼前的叶修,便想起那个人那天对他说过的。

     “我们来打个赌吧,赌阿修能不能放下。”

     “我赢了的话,你可要永生永世陪我留在这里,没有转世的可能。”

     “我要是赢了,你就把你的位置让给我吧!”

     “可以啊。苏沐秋,就看你愿不愿意忍受这无边无际的孤独了。”庄周轻笑。

     庄周不明白 ,为什么苏沐秋会突然改变赌约。在他看来,这里的一切都已经不会再让他有。任何的留恋。

     “我选择,离开。”叶修摇摇头,坚定地说道。

     “这里不好吗?你爱的人,家人,亲人全都在。”庄周头一次见到有人这样坚定拒绝自己,面上露出几丝惊讶。

     “这里不是我的世界。在我的世界里阿秋已经不在了。这些虚假的东西,留下又有什么意义呢?”

     “这些的确是不存在的,”庄周笑道,“可是现在也是你亲身经历过的了,不是吗?”

     “我不会留在这里的,我要的是苏沐秋,而不是一场又一场的梦。”

      叶修在墓碑前喝醉,晕倒以后看见蝴蝶时,他就断定,自己所经历的一切,是虚假的。

     但是每一个梦境里的沐秋却又像真的存在。

     “好吧,既然你执意离开,那就离开吧,不过你可是放弃了你最后的机会啊,叶修。”
  

现实世界

     “医生,叶修他怎么样了?”叶秋神色中参杂着慌乱,拉住医生问道。

     “没什么大问题,就是不胜酒力醉倒了,一会儿就醒了。”

     “切,笨蛋哥哥,再不醒沐橙就把你的烟全藏起来。”

     叶修听到动静,睁开了眼睛——眼前是自己家的笨蛋弟弟,和眼眶泛红的沐橙。

     “谁要把哥的烟藏起来啊,胆子还挺大。”
  
     “醒了就好。”沐橙笑着把保温桶递给叶修,“这里有粥,你吃一点吧。”
  
     “好。等吃完我们就回网吧,老板娘该担心了。”叶修伸了个懒腰,打开保温桶,“唔——真香。”
   
     “笨蛋哥哥我先走了啊,记得今年回家过年!”叶秋摇摇头,又看了一眼叶修,转身离开了。
  
     苏沐秋站在光影里,看着面前的情景笑出了声。
  
     “阿修,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阳光透过窗户撒在地面上,叶修似乎看见了一个少年,在光影里诉说着爱意。

     “阿修,我爱你。”

评论(1)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