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疯人院剧组

《夏》

【文/萧小晓晓】

【出品/南山疯人院剧组】


夏日里的一个周末,屋外烈日炎炎,夏蝉躲在大树的枝叶间,无聊地发出一声声蝉鸣。

苏沐橙坐在她的小桌子前写作业,苏沐秋和叶修两个人都坐在电脑前,一个在琢磨着银武,一个在竞技场和人pk。

苏沐橙有些烦躁的抓了抓头发,看着自己面前被写满的草稿纸叹了口气,拿着被做满标记的数学练习册走到苏沐秋和叶修身后,在叶修结束一场PK时把练习册摊在他面前:“叶修哥,这道题怎么做?”

手速过快的叶修已经答应了对手的PK邀请:“......”

“你等我一下。”他狂飙手速,想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对方。

“沐橙,给我看看。”苏沐秋停下笔,接过了叶修面前的练习册。

火速解决对手后凑过头看题的叶修拿下嘴里叼着的烟:“这道题有点难度啊。”

“确实是。”苏沐秋转了转笔,颇为认同地点了点头。

他转头看着叶修,眼中的光昭示着他的战意:“老规矩吧?”

“好啊。”叶修同意了。他从苏沐秋面前的纸堆里摸出一张空白纸和一支黑水笔,低头开始计算。

“沐橙,你先去写别的科目吧。”苏沐秋对仍站在他身旁的苏沐橙说着,“这题等我们解完再教你。”

“好。”苏沐橙回到桌前,拿出了其他科的作业写。

在她隔壁,两位少年笔下不停地计算,嘴上也不停地互怼着。

“我觉得你会输。”叶修很是笃定的说着。

“呵,那可不一定。”苏沐秋轻笑。

“我觉得你应该好好回想一下,我们之间谁输的多?”叶修挑了挑眉,挑衅地看了眼身旁的苏沐秋。

“你也就赢了我一题而已。”苏沐秋对上叶修的双眼,不服输道。

“那也是赢你。”叶修再度将烟放入口中叼着。

“呵,别得意,我马上就会追平的。”苏沐秋手转着笔,眼中闪着志在必得的光。

“我等着。”叶修语气平淡,听着却莫名让人觉得火大。

苏沐秋决定不再搭理他,起身从床底拉出一个纸箱,从中翻出一本有些破旧的数学课本。

课本看起来有些破旧,可苏沐秋却把它当成了宝贝。他轻轻地翻开课本,找到了自己想要的那一页,上面写满了少年人的工整字迹。

叶修点燃嘴里叼着的烟,吐出一个烟圈。

他看了眼苏沐秋:“你这书都用了多久了?不换一本?”

苏沐秋头也不抬地回答道;“还能用,换掉干嘛?”

“都这么烂了。”

苏沐秋还是那一句:“还能用。”

叶修摇摇头,低头继续解题:“随便你吧。”

两人一时间陷入了沉默,时间在电脑传出的游戏配乐中流逝。

“我做完了!”苏沐秋扔下笔,脸上带着得意的笑容。

“我也快了。”

“比我慢!看来这次是我赢了。”苏沐秋得意的挑眉。

“呵,那可不一定。”叶修放下笔,看向苏沐秋,“你的答案说不定是错的呢?”

“怎么可能?!”

“口说无凭,谁输谁赢要检查过才知道。”叶修把自己的答案递向苏沐秋。

“行,保证让你输得心服口服!”苏沐秋和叶修互换了答案。

“啧,行啊苏大大,竟然没做错啊。”叶修从头到尾地看了一遍,没有发现丝毫错误。

“呵,我当然不会错。”苏沐秋拿起笔,在叶修的答案上圈了个圈,笑道:“叶修大大,你输了。”

叶修看了眼屋外的烈日,又看了眼笑得跟买彩票中了五百万似得的苏沐秋,认命的拿起钱包和伞。

“多买点啊,我要五羊。”苏沐秋笑着嘱咐道。

“知道了知道了。”叶修不情不愿地询问苏沐橙想要吃什么,然后不情不愿地打着伞出门买冰棍。

苏沐秋则笑着拿出自己的小本本,记下自己的战绩,然后才拿着苏沐橙的课本和自己的笔记教她解题。

不一会儿,叶修就回来了。

他一进门就冲到风扇前:“热死哥了!”

“谁让你输了,愿赌就要服输。”苏沐秋在叶修拿回来的袋子里翻找着,“我的五羊呢?”

“哦,忘了。”叶修平静地说道,趁苏沐秋动手揍他之前拿起两根冰棍,一根塞进自己嘴里,一根拿到隔壁房间给苏沐橙“沐橙,快来吃冰棍。”

“叶修!!!”

苏沐橙听到自家哥哥在隔壁怒喊着,笑着接过冰棍:“谢谢叶修哥。”


老式风扇“呼呼”地吹着风,将苏沐秋放在桌上的课本吹翻开——

二中

高一十一班

苏沐秋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