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疯人院剧组

《木偶》

【文/简知欢】

【出品/南山疯人院剧组】

【注/伞修】

*别问我为什么尸体不会腐烂,这个严肃的问题我也不知道。

今天是我爱人死亡的第一天。

我是一个木偶。

木偶师叶修手下的一个木偶。

也是叶修的爱人苏沐秋。

世人认为木偶师的能力可以实现某种意义上的起死回生,所以它同时也受到了无数人的觊觎。

一开始,各大势力都只是对叶修抛出橄榄枝,可当他拒绝了一个接着一个的请求之后,觊觎他能力的人便选择了对他赶尽杀绝。

而究其原因却不过是人贪婪自私的天性。一开始怀着希望,想方设法要得到它,可若得不到,那便毁灭。

就这样,我们在外逃亡了三年,追杀榜上的悬赏金额也越来越高。

这样的日子过久了其实也并不是无法忍受,至少两个人能够相互照应着。可再强的人也会有疲劳的时候。就像在那一次二十人的围杀中,他终是没再站起来。

杀手确认任务目标死了,也不再多看我一眼,直接就走了。

我紧紧地抱着他已经没有了生气的身体,任由鲜血沾染在我木制的身体上。

挺好的,就当是陪他一起流血了吧。

我不知道我是怎么抱着他一步一步地离开那个满是他鲜血的土地的,也不知道一路上还有多少双眼睛在盯着我们的去向。

我只想找个安静的地方,救他,用他当时救我的方式。

我抱着他来到了一片未开发的山林,据说这山林里很危险。

挺好的,不用担心那些人跟进来了。

我抱着他走到了山林深处,就着朦胧的森光,看了看他手指上带着的指环。他说他身死之后,灵魂将自动吸附在指环上面,不会消散。

他之前那个用来救了我,后来又做了一个,说未雨绸缪。

现在真的用上了。

我把自己的指环也套在了他的手指上,然后在林中寻找起适合的木料。这山林深处有挺多百年古树,希望可以找到合适的。

找木材并没有多难,但伐木着实花费了我不少时间,毕竟手头唯一的工具只有他随身携带的雕刻刀。

我也不知道和那树杆较了多久的劲,但是作为一个木偶,我感觉不到任何疲惫。

太阳落下又升起,光线变暗又变亮,我捧着一个人形的木桩,开始照着他的模样雕刻。

他不知道,我经常偷偷地用他剩下的边角料练习雕刻他的样子。本来只是无聊时的趣味,现在倒为自己的行动添了方便。

因为之前大量的练习,我现在也不怎么担心会出错,但还是雕刻得很慢,想让每一个细节都达到完美。

在山中,我感受不到时间的流逝,看不到日升和日落,唯有木偶逐渐变高的完成度是清晰可见的变化。

爱人的脸完美地出现在眼前的那一刻,我以为我会很高兴,却只是默默地把指环取来,一个戴回到自己手指上,一个戴到刚做好的木偶手指上,然后静静地等待着。

感觉过了很久,但和自己雕刻的时间相比,又似乎很短。

他醒了,醒来后丝毫没有感到意外。

“你看,我不一样了,但又和你一样了。”

“不,你还是那个你。”

不管那副壳子是什么样,内里还是我爱的那个灵魂。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