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疯人院剧组

《甜虐十题系列之甜Ⅰ——竹马》

【文/伞伞】

【出品/南山疯人院剧组】


第一章


    他死在我离开那年的冬天。


    我的父亲,那个在我十几年记忆中留下屈指可数的温情和数不尽的折磨痛苦的男人,在我离家出走那年的寒冬,终于孤寂地去世了。


我曾以为到了这一天,我会露出解脱的笑容,抑或是为了血液里那点儿难以摆脱的亲缘,而悲戚地落泪。


    可是都没有。


    到了这一天,出现在我脑海里的,只有相依为命的妹妹。


    母亲在生她时,因难产去世了。那是个怎样的女人,我印象已不是很深刻,只依稀记得她很美丽,很温柔,也很坚强,记得她曾经拥住我的那个怀抱,很温暖。


    在她去世后,父亲就得了病,精神病。他病态般地认为是幼小的妹妹害死了母亲。在外他依然是那个英俊有风度的精英男人,暗地里沉溺于酒精,喝醉后就痛骂欧打儿女,他已不再是这个家里可靠的家长,他是可怕的恶魔。


    我和妹妹还太小,我们没有足够的实力去反抗,也没有人会相信两个稚童的话。我只好蛰伏等待,偷偷攒下所有能拿到的钱。足足等了十年,在我十四岁那年终于等到机会,带着妹妹逃离这个家,在不远的一个小旅馆暂时落了脚。


    没想到就在我们离开的第二周,警察找上了门。忐忑不安地坐在警察局的沙发上,那个警察叔叔告诉我们,父亲自杀了,就在那个充斥着折磨与痛苦十多年的家。他们先行将尸体带回了警察局,然后通过街道监控查到了我们的所在。


    我们可以回家了,因为恶魔已经不在了。


    他们还拿出了一封信。他们说,这是父亲的遗书。


    我接过这张纸,展开。


    【沐秋,沐橙,抱歉。我知道她的离开是意外,错不在你们。但原谅我克制不住,我克制不住地去责怪你们,好像这样就能减轻失去她的痛苦……不,你们不用原谅我,我知道自己没有资格被称为父亲,你们离开我是意料之中的事情,我办好了所有手续,找了一个朋友,他会收养你们……在安排完一切后独自离开,这也许是我能做到的最后克制了。十年,酒醒了,我要去找她了。对不起。】


————————————————————


    我害怕让妹妹看见什么不该看见的场面,让她先留在警察局,自己回家收拾。


    打开房门,映入眼帘的是意外整洁的客厅。要知道,自从母亲去世,那个男人已经很久没有心思做清洁了。


    我走进去,在这个不算小的房间里看到的每一处,都可以让我联想到这些年痛苦的回忆,我安安静静地拿出他的行李箱,打包东西。


    在他的床头柜上有一个一直盖倒的相框,我拿起来。那上面有一个帅气的男人拥住一个美丽的女人,冲着镜头幸福微笑。我顿了顿,还是将它装进了箱子。


    外面突然传来敲门声,沐沐清脆的声音传来:


    “哥哥。”


    我忙去开门,却发现外面站着的不止沐沐,还有一名警察和一个高大的男人,他看着我,眼眶竟然有些发红,也不知是因为愤怒还是感到难过。他开口,却是十分温和的语气:


    “你叫苏沐秋对吧,我是叶叔叔,刚到警察局去接你们,只看见沐橙,就和她一起来找你了。咱们先把东西收拾好,到叔叔家去吧。叔叔家里还有两个小子,和你们差不多大,今天周末都在家,正好你们可以一起玩。”


    这人看来应该就是父亲说的收养我和沐沐的人。虽然我依然没法放心那个人找的收养人,但是我和沐沐毕竟还未成年,需要监护人,这个男人对我们释放着善意,我们也只有暂时选择相信他。


    “叶叔叔,我和沐沐会支付给您生活费的。”


    男人明显愣了愣,继而叹了口气:


    “你这孩子太早熟了,生活费不用担心,他已经给过了……我真没想到……他竟然会干出这么混帐的事!”


    眼见到了后面,男人的情绪有些失控,他停下,缓了缓,再次开口:


    “以后,叶叔叔家就是你们家。”


————————————————————


    叶叔叔的家,就像很早以前,我回忆里的家一样。温馨,明亮,空气里充斥着的,都是暖洋洋的味道,叶叔叔的妻子,也是一位很有气质的女性,也许世间的母亲都有一样的特质,叫做“温柔”。


    我和沐沐踏入房间后,她就轻轻地抱了抱我们:“沐秋,沐橙,欢迎回家。饭马上就好了,先去洗手。”这一种熟悉又陌生的母性温情,让我的眼眶煞那间有些酸涩,沐沐也明显有些无所适从,她握住我的手又紧了紧。


    在餐桌上,我见到了叶家的孩子们。那是一对双胞胎兄弟,长得几乎一模一样,我和沐沐虽然也有些相像,但绝不到会让人错认的地步。沐沐眼中很明显对他们露出好奇,但是由于十年来养成的习惯,依然只是安静地吃饭。


    叶阿姨却很细心地发现了什么,她笑着开口:


    “刚刚忘了给你们介绍,左边的是哥哥,叫叶修,右边的是弟弟,叫叶秋。这边的是沐秋和沐橙,以后大家一直在一起,要好好相处噢。”


    突然多出来一对兄妹,叶修和叶秋显然也很好奇,很有礼貌地打过招呼之后,问题一个接一个地抛出来。


    “你们都多大了啊?”


    “我十四,沐沐十岁。”


    “啊,我们十三,那你就是大哥,沐橙就是小妹了!”


    新的家,新的父母,还有活泼的弟弟,这一切的幸福来得很突然,宛如十年里我做过的无数场梦,让人惶恐。


PS:设定苏父和叶父是好友;忽视华国收养法的规定;再次重申——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