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疯人院剧组

【元旦/伞修橙】采访

元旦贺文/花絮:

#私设略多,注意避雷#

#文中的“我”为女生,设定作为一位新生记者去采访#

#假设苏沐秋一直活着#

#cp为伞修,伞修橙为亲情向#

正文——

今日的天气似乎并没有很糟糕呢,冬日的太阳高高的挂在天空上,阳光没有云彩的遮挡照耀着打地。而天空上也不时飘过几朵云彩。

今天呢,是我来苏沐秋家采访并收集素材,然后写出报道的日子。此刻,我到达了楼下,随后走进电梯按下了楼层,不一会到了指定的楼层。

“到了,就是这家了。”

我为了避免紧张,先深呼吸了一口平复一下心情。然后鼓起勇气抬手敲了门。

“咚咚咚”响起了一阵敲门声。

不久之后听到从屋里传出来的声音,“来了!别急。”

“咔哒。”房门被人从里面打开了,“啊!你就是那位今天要来采访的小记者吧,你好。”

开门的少年正是苏沐秋,苏沐秋此刻穿着棉拖鞋站在家中的地板上,身上穿着宽大的卫衣,裤子是很普通的牛仔裤。苏沐秋在认出面前的人后,把我请进了屋里。

“嗯是我。苏队,你好。”

“你是为了元旦报道来的吧。”

“啊是的。但关于报道这一点,我是不会乱写的。”

“嗯那就好。对了,叶修跟沐橙被我一打早赶出去买食材了不久应该会回来。你先小坐一会吧。”

“好的,谢谢苏队。”

苏沐秋起身给我倒了一杯才泡好的茶,放到了我的面前。

茶放到我面前没多久,“咔嚓。”一声开门声打破此刻的宁静。叶修跟苏沐橙推门而入。

“哟你俩回来了啊,速度挺快。”

苏沐秋赶忙起身去接叶修手里提着的食材。

“那可不。”叶修把手中一部分东西给了苏沐秋,自己提着一小部分站在门口换鞋。

“哥,家里来客人了?”

苏沐橙注意到了沙发上的我。

“嗯,那是今天来采访的。为元旦报道来找素材来了。”

“叶神,苏小姐你们好。”我起身与二位打了声招呼,“我被部门派出来找素材的,先前也提过采访的事情。”

“哟你好啊。小记者我怎么没见过你,新人?”

叶修侧头也礼貌性冲我打了招呼。

“对的,我是新人。你们不用在意我,我就拍几张你们很温馨的照片而已。”

“那……来都来了,午饭也在我们这吃吧。哥你说是吧。”苏沐橙冲我微笑点头示意了下,算是打过招呼了。

“我看可以,正好买了这么多也吃不上。”

“那……就麻烦几位了。”我看着情势不妙,也没有推脱便答应了下来,在这吃午饭。

“好了那废话不多说,开始干活吧!”苏沐秋撸起袖子走进了厨房,随后叶修也跟了进去。

我的眼神盯着他俩看了好久,苏沐橙注意到了,冲着我走来,“我哥跟叶修确实是一对哦,这点就不用八卦了。明天报道直接挑明也可以的。”

“谢谢沐橙姐了。”

“不客气,来厨房拍几张吧。不然你没法交差 ”

我听话的跟着她进了厨房。

苏沐秋正站在菜板面前切着菜,看起来刀工不错啊。叶修站在一旁懒洋洋的洗着菜。我举起手中的相机“咔嚓”一声捕捉了二人同框的一张图。

苏沐橙向他俩走去,加入到其中一起干活了。

三人其乐融融的场景,被我也拍了下来。宛如幸福的一家三口。三人在忙碌着,我却在一旁抓各种素材。

————————

时间一点一滴的流逝着。

不久,午饭就被三人做了出来。满满一桌子的菜,可以说非常丰盛了。

四个人围绕着餐桌而坐,举起每人手中的果汁碰了杯子之后,开始正式开吃。

期间苏沐秋注意到叶修脸上有米粒的时候,还用手为人擦拭了去。我猝不及防被塞了一嘴的狗粮。

饭后——

午饭结束以后,我开始正式采访了三位的问题。

问题1.我:三位平时相处也是如此温馨吗?

伞修橙:是的

2.我:请问苏队与叶神是否像传闻里一样是一对呢?

苏沐秋:是的。

诸多问题结束之后,我满意的起身告别离开了。

“但愿那个小记者不会乱想写吧。”

苏沐秋为此感叹了一句,开始收拾这满桌狼藉。

————第二天,报道

xxx报纸头条:【苏沐秋与叶修竟真是一对,甚至已经很久了。】

苏沐秋看到这篇报道,无奈的笑了出来。

——HE——

by-苏筱骨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