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疯人院剧组

【剧组定期产粮】【似乎拖更许久】

【伞修】前戏  文/夏阿夏Parsifal

Attention:有私设,沐秋没死,时间线大概是在第十赛季后。

          文梗出自组里的第16条*٩(๑´∀`๑)ง*

#1

  “关于我们仍然在相爱这件事,我们谁都没有提起。”

  叶修怎么也没想到,关于确定他和沐秋的关系这事,最后竟是托了韩文清的福。

  事后回忆起来,叶修仍忍不住咂了咂嘴,咪起眼睛道,“啧,我就知道是你和老韩他们串通一气来整我,没想到咯,唉都是套路啊套路……”苏沐秋一个斜眼笑,唇边勾起一抹好看的弧度,双眸仿佛一潭沉寂的秋水。“我这叫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他的手从叶修身后慢慢拂上他的双肩,又往下伸了伸,双手一抱,死死扣住了叶修的腰。

  叶修大叫,“啊……沐秋别闹!”苏沐秋朝前探了探,转过身来,正好对上叶修那宛如星子般的双眸。他松开手,做出一个嘘声的手势。

  “嘘,我没闹……”

#2

  那年正逢韩文清过生,大伙难得一聚。

  叶修与韩文清虽说是死敌,倒还是没那么小气。“毕竟是相识一场,他过生,我还是要去的”,叶修说道。一旁的苏沐秋到底还是没忍住,眉眼一弯,噗嗤一下便笑出声来,“你确定不是奔着免费的烟茶酒水去的?”叶修故作矜持,“说什么瞎话,咱这种人能随便喝酒吗,啊?”沐秋满头黑线,“我是指烟,不是酒……”

叶修倒是一副满不在乎的模样,身上的外套也没拉上拉链,手里还拿着一支没抽完的烟,整个人斜挎在椅子上,用苏沐秋的话来讲就是满身痞子味。

  “你倒是想去,可不见得人家会请你啊”,苏沐秋说道。叶修听罢倒是一惊,“腾”地一下跳起来,拿出手机就开始拨号。

  “喂老韩?嗯嗯是我,那个……你过生能给我加个座不?啧,沐秋啊……没事不用担心他,大不了他坐我腿上,唉行行行,好!就这样定了……”叶修转过身来,没脸没皮地对着苏沐秋嘿嘿一笑,“怎么样,哥本事大吧,顺带连你也一块加上了。”

  苏沐秋低着头,双眸隐于那靛青色的阴影中,额头上青筋暴起,一字一顿地说道:“谁——要——坐——你——腿——上!”

  叶修:“啊嘞嘞?”

#3

  韩文清的生日宴办在了Q市规格最高的酒店,介于大伙都是职业选手的身份,倒是没怎么敢张扬。请柬什么的通通没有,照韩文清的说法,“都是大老爷们,是兄弟就来,还要什么请柬……”最后自然还是张新杰耐着性子挨个地给众人打电话,也算是邀请过了——除了不请自来的那两位。

  那天那通电话自然是直接打到了韩文清那里,叶修他自然是不想请的,不过碍于苏沐秋的面子,好歹也算是答应了。

  七月六号当天下午三点的飞机,这俩人由于隔天晚上熬夜通宵打游戏,硬是一觉睡到下午一点才醒。苏沐秋当机立断,也没怎么收拾行李,拿起几条围巾和两幅墨镜,拽着还在睡觉的叶修就往外跑。一路小跑到马路边,随便打了个的士就往机场赶。顺手还给叶修和自己缠了几条围巾,捂得严严实实,密不透风。再带上墨镜,活脱脱就是俩畏罪潜逃的通缉犯,引得的士司机频频回头。

  一路无话。

  ……

  叶修是被的士扬尘而走的尾气给呛醒的。“咳咳咳……”叶修猛烈的咳了起来,强烈渴望空气的欲望指使着他扯掉面前的围巾。“啪!”不轻不重,苏沐秋在他手上拍了一巴掌。“想什么呢你,这里可是公共场合,被人认出来可怎么办。”叶修用力地甩了甩头,之前因失焦而模糊的景象重新在他的视野里清晰起来。

  “唔,沐秋,咱怎么到机场这儿来了?快扶我回去睡会儿,我困得慌……”叶修说着两眼重新一闭,身体失去控制,倒在苏沐秋的怀里。“喂!”苏沐秋气急败坏的叫着,“不是你说要去老韩过生的吗?”叶修仿佛没听到一般,还更往苏沐秋的怀里缩了缩,一副“你们谁也别想叫醒我”的赖皮模样。

  苏沐秋思索片刻,清了清嗓子,喊道,“大家快来看啊,叶修在这里!”仅过了零点零零一秒,某人就闪电般地从苏沐秋怀里弹起,朝着候机室飞奔过去。

  ……

#4

  叶修和苏沐秋到达Q市酒店时已是晚上八点,酒席已过半。包厢里,韩文清、孙翔和刘皓等人正玩着划拳,喻文州、张新杰和肖时钦正聚在一块不知道在嘀咕啥,还有像周泽楷这样一个人悄咪咪喝闷酒的。叶修自然是和韩文清他们一块划拳去了,只留下苏沐秋一人在原地发愣。“啧,还真是,兄弟情深呢……”苏沐秋小声嘀咕道,心里很不是滋味儿,仿佛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在体内“砰”然炸开,犹如沙海拾贝时那唯一一枚被落下的艳丽贝壳,孤独地望着众生,一个人老去。

  “啧,沐秋你想啥呢?不过来大家一起玩么?”一个熟悉的声音在背后响起,一转身看见的自然是叶修那俊俏的容颜——虽然搭配上他那戏猫逗狗的性格实在是颇具违和感。他答道,“嗯,不了,我想一个人好好静会儿……”叶修眉头一皱,有些不爽,“不嘛,咱来给老韩庆生不就是来图个热闹嘛,来来来一起玩。”一旁的黄少天听了便来了兴致,组织起大家玩扑克牌。

  “来来来我先说规则昂,咱们有多少个人就洗多少张牌,每人拿一张。拿到红桃A的要给大家唱首歌,拿到黑桃A的要给大家讲一段笑话,至于拿到大王和小王的这两人嘛……要两人吃同一个棉花糖,一起吃哦,直到吃完为止!”别看这规则如此扯淡,应和的人倒是挺多的。苏沐秋无奈之下也被叶修拉着去参加了游戏。在座的可都是职业选手,手速可都是一流的,洗牌发牌什么都是一眨眼的功夫。

  “来来来,大家都看自己的牌啊!”黄少天一边吆喝着一边亮出了自己的牌,“看,梅花八!”旁边的包荣兴听罢也应和道,“看,红桃A!”说罢一脸兴奋地看着众人,“那我就给大家献歌一曲咯——七月份的尾巴,你是狮子座;八月份的前奏,你是狮子座……”

  叶修大叫:“停停停包子!”

  “怎么了老大?”

  “包子你不用唱了,下一个下一个快点的!”

  “……”

#5

  让众人没想到的是,拿到黑桃A的是周泽楷。

  更让众人没想到的是,周泽楷的笑话是这样的:

  “从前,有只叫黄少天的猪……后来,农夫嫌他话太多吵得慌,就把他给宰了……”

  先是一片沉默,只见众人都盯着黄少天那气的发青的脸看。后来不知道是谁笑了一声,于是大家都开始跟着笑。

  “哈哈……”

  “哈哈哈……”

  “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靠周泽楷你大爷!!!”

  “……”

  周泽楷收到了来自黄少天的死亡凝视。

#6

  重头戏自然还是后面的大小王与棉花糖。

  叶修悄悄低头看了一眼自己手中的扑克牌,差一点就要喊出来。不用说,自然是中了“头奖”,牌上的那块小王的图标仿佛在笑话他一样朝着他挤眉弄眼。他四下瞅了瞅,找准了一个没人的时机,假装淡定自若地弯下腰系鞋带,实则是将手中的牌扔到了地上,再用脚狠狠地跺了两脚,将牌死死地踩在脚底。

  “啊嘞嘞?老大你在干嘛呢……诶是在藏牌么?”正当叶修在心里为自己的聪明机智拍手叫好时,包荣兴的声音将他一下拉回了现实。

  “我靠,包子你小声点别乱说啊!”叶修急得大叫,猛地一下捂住了了包子的嘴。

  这么一闹腾反而引起了众人的注意。黄少天渐渐逼近,澄澈的双眸四下打量着,忽然眼前一亮——“呀找到了!我就说老叶你偷藏牌来着。”说罢又低头看了看牌。“啧啧啧,这牌……”众人顿时来了兴致,可奈何黄少天捂得严严的,硬是要吊众人胃口。“黄少这样做可就不厚道了啊!”有人叫唤道。黄少天朝叶修努了努嘴,“不嘛不嘛,你们叫他自己说。”

  叶修满头黑线。

  “行了行了我招了,我就是小王还不行嘛……”叶修拗不过众人,只好乖乖认栽。“就算是老韩我也认了……”罢了,又补了一句,惹得韩文清嘴角频频抽搐。众人又开始揶揄韩文清这么“大”岁数了也不给自己找个老婆,怕是以后再也找不到了之类的。热闹过后众人又继续开始游戏,黄少天又带头嚷嚷起来,挨个地“查水表”。

  此时一个冷清的声音顷刻间响起:“别找了,我是大王……”

  众人一齐回头。

  韩文清目瞪口呆……

  张新杰目瞪口呆……

  黄少天目瞪口呆……

  喻文州目瞪口呆……

  周泽楷目瞪口呆……

  孙翔目瞪口呆……

  肖时钦目瞪口呆……

  苏沐橙目瞪口呆……

  楚云秀目瞪口呆……

  ……

  叶修呆若木鸡地杵在原地,涨红了脸,半天说不出一句话来。

  包子第一个喊出来声,“秋老大怎么是你……”苏沐秋回敬,“为什么不能是我?”说罢抿嘴笑笑。

  叶修再次满头黑线。

#7

  棉花糖是黄少天事先准备好的,很快便端了上来。

  ”棉花糖装饰的倒是挺别致,里里外外分三层,从边上往中心一压便压成了爱心状,还特意撒上了奥利奥碎,再加以覆盆子果酱点缀,要不是因为这尴尬的气氛叶修都得垂涎三尺。“看的出来准备的很用心啊……”这自然又免不了苏沐秋的揶揄,黄少天嘿嘿一笑,“快点快点的,沐秋你啥时候和叶修那混蛋一样磨叽了。”

  叶修咬了咬牙,狠下心,闭了眼张口就吃。“就当对面是韩文清吧……”叶修在心里嘀咕。对面的苏沐秋倒是一副不紧不慢的样子,慢条斯理地吃着。两个人越靠越近,以至于苏沐秋都能听见叶修“扑通扑通”的心跳声。渐渐的,棉花糖快被吃空了,叶修的脸倒是越来越红。

  正当叶修以为已经吃完了,终于可以结束这屈辱时刻时,措不及防地被苏沐秋在嘴唇上吻了一下。

  吓的叶修猛然弹起,赶忙用衣袖使劲的擦嘴,生怕留下什么印记。

  众人呆滞,就连黄少天也没想到这回玩的这么大,一时间哑口无言。“啧……信息量有点太大了吧……”,他嘟囔了一句,紧跟着就开始打圆场。众人一看赶紧上来热闹气氛,又是喝酒又是划拳,硬是把叶修给灌醉了。

  “你们……”,苏沐秋突然插了一句,“叶修他不怎么会喝酒的,待会别喝醉了回不去了。”

  叶修迷迷糊糊中好像听见有人叫自己的名字,生硬地甩了甩脑袋。“我……我没醉……”说罢就趴在桌子上吐了。

#8

  最后叶修喝的烂醉,只得趴在苏沐秋的肩膀上,由苏沐秋扛着他走。

  “真是,都多大个人了,自己喝醉了都不知道……”苏沐秋抱怨着,带着叶修往酒店大堂走,看看还有没有空房,能临时在这儿住一晚。幸运的是,空房有是有,只可惜是间单人房。苏沐秋也没有办法,只得和叶修先将就一晚。

  酒店的配置很高级,虽是单人房也其实也足够大,丝滑的法兰绒床垫也柔软无比,昏暗的灯光再加上典雅的摆设,为来此寻求刺激的男女营造了良好的气氛。苏沐秋洗漱了完毕回到床上时,叶修早已在躺在床上睡熟,安静的如同乖巧懂事的猫咪,纤长的眼睫毛微微颤抖,抿着小嘴,均匀而平稳的呼吸着。苏沐秋看的有些呆了,痴痴地望着他,身体不安分地躁动起来。一翻身,便将叶修压在了身下。

  顷刻间,他在叶修冰冷的唇上留下了一个温暖的吻。

   “唔……”叶修眨了眨眼,醒了过来。

  苏沐秋笑道,“就知道你是在装睡。”叶修咋舌,顿时语塞。

  “喂!那你当时为什么当众亲我……”

  “因为我想让他们都知道,你只属于我一人……”

  ……

  良人属我,我属良人——迦南。


评论

热度(11)